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你消费 我助力——晋中千方百计让消费经济“热”起来

2022年09月29日 16:23:08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你消费 我助力——我市千方百计让消费经济“热”起来

  “今天抢券了吗?”

  “抢到了汽油消费券,满200元减40元,太划算了!一会儿下了班就去加油!”

  “这么好呢?怎么抢?快教教我!”

  9月27日,市民李婷和同事一见面,便讨论抢消费券的事。她说的消费券,指的是“榆次区政府数字消费券”。为进一步提振商业信心、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带动人流、商流、物流活跃度回暖提升,9月24日至30日,榆次区政府面向广大群众及在榆次区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和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榆次区的人员,在云闪付App发放电子消费券。

  此次消费券涉及零售、餐饮、汽油消费三个领域,覆盖商家广,面值选择多,给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是扩大内需的重点,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消费券的发放,不仅为消费者送去实惠,也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面对上升的客流量和远超预期的消费热情,许多商家抓住机遇,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拉动消费回暖。

  国庆节临近,位于山西大学城生活广场的姐妹影院等影城通过网络平台推出优惠购票活动,广大群众以实惠的价格就能观看假日好电影。市民张莉告诉记者:“我以每张19.9元的价格抢到国庆档优惠电影票,简直太划算了!”

  像这样的消费福利,目前到年底,我市还有很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全面激发消费潜力,助推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我市将采取持续发放电子消费券、开展汽车促销、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专项购油优惠活动、扩大文旅消费、商贸服务消费、有奖发票活动等办法,为广大消费者送去实惠。仅消费券这一项,我市将以市县联动方式投入1亿元以上的消费券,可谓力度大、优惠多,满足人们的日常消费需求。

  中秋节前,一些单位或企业以节日福利的形式,为职工发放了文旅消费卡,凡持卡者,游览全市范围内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可免首道门票。在我市某国有企业工作的程斌就收到了这样一张卡。他说:“最近疫情形势稳定,趁着国庆节放假,正好可以带着老婆孩子到附近景点转转。这样省钱又贴心的福利,让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心重视,很幸福!”

  消费“热”起来,城市“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促消费、惠民生、拉内需,我市全力以赴!(记者 闫淑娟)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