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火龙果“种出”红火日子

2022年11月04日 19:15:07 来源: 孝义市委宣传部

  近日,走进孝义市大孝堡镇东盘粮村凯鸣家庭农场温室大棚,一排排形似仙人掌的枝条上,红彤彤的火龙果挂满枝头。这让首次尝试种植火龙果的范培科喜上眉梢。

  范培科是这家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近年来,大孝堡镇通过打造“一村一品”,推动农业特色化发展,创新实现“南果北种”等特色农业,助农走上致富路。范培科是其中之一。

  2021年,范培科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引进种植火龙果。2022年,他种了两个大棚,每棚种植2600至2700株,产量5000斤至6000斤。自秋季火龙果开花结果以来,大棚里就热闹了起来。

  范培科介绍说,通过微信朋友圈的“口口相传”,他家的火龙果已有了一批“粉丝”,不愁卖。在采摘期,每到周末和节假日,采摘的游客有不少。

  目前,范培科的家庭农场里固定用工4人,忙时最多需要10多人。对于下一步发展,他又有了新想法:新建的两个大棚将种植火龙果品种“升级版”,2023年还要购置补光灯和棉被等设备。

  “2023年火龙果进入丰产期,花期延长到11月底,就能结13批到14批果,产量会更高。”范培科说。(张世川)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