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新绛税务:留抵退税再提速 制造业快受益

2022年11月09日 17:45:05 来源: 新绛县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绛县税务局为支持制造业走出困境,以实际行动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有效落地,支持市场主体渡难关、复元气,以优质高效的税惠服务推动留抵退税“真金白银”加速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新绛天地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以金属制品制造、钢压延加工等产品为主。当前受到钢材价格下降、二期扩建等原因,企业库存增加,现金流受到影响,一时经营困难。新绛县税务局组织专班现场集体办公,加快了留抵退税到账户速度。

  2022年,留抵退税工作启动后,新绛县税务局税源管理单位按月提前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纳税人开展全面预审,对退税资格、退税条件、可退税额、退税风险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从实掌握期末留抵税额、纳税人信用等级、违法违章行为等信息。新绛县税务局退税办采取联合办公、现场办公、审核互动、分类除险、退服融合的措施,将快准稳好的意识贯穿于留抵退税工作的全链条之中,增量留底退税平均工作时限由原先的3个工作日缩短到0.5个工作日,推动了这项工作平稳落地。 (闫明杰 曾盛)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