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落地省内首笔航运费线上支付业务

2022年11月10日 15:27:49 来源: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

  “在中国银行‘航运在线通’结算海运费确实省时省力,我们在线订舱发起付款后,只需要点击鼠标就可以完成所有付款流程。”首家办理航运在线通业务的进出口企业负责人介绍称,以前需要往返收款方和银行、需要开纸质发票,付笔款要好几天;现在线上支付、开电子发票,这边确认付款,对方马上就到账,节省了企业的人力成本,付款效率明显提高了。

  近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成功为某海运集装箱运输公司开通航运在线通业务,并成功落地山西省内首笔美元航运费线上支付业务,为山西省航运货代企业打通了线上支付航运费的便捷通道。

  “航运在线通”业务是中国银行为航运货代企业量身打造的航运费电子化支付服务,解决了企业办理海运费收付款业务时间长、到账慢、成本高等难题。

  中行“航运在线通”平台支持多币种结算,提供在线支付、外汇汇兑、自动对账等综合金融服务。目前系统已实现全流程线上化交易,可一站式处理审单、外汇收支申报、发票存储等,企业一次签约后即可在平台上进行海运费实时在线结算,实现在线交单,电子发票自动审核等。

  该项业务缩短了货代物流企业结算运费以及获取银行回单和海运提单的时间,进而减少了由于结算时间长,对货物抵达目的地港口以后的清关、仓储、运输等业务环节产生的影响,提高了运转效率,满足了进出口企业、货物代理公司、船舶代理公司等各方之间海运费、换单费、提箱费等相关费用的在线支付需求。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线上化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推动业务数字化、场景化和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深化与航运平台的多领域合作,通过“航运在线通”产品为山西更多的航运物流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李惠杰)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