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中车大同公司亮相进博会

2022年11月10日 16:51:51 来源: 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大同公司”)在“山西这十年”展厅内进行了相关产品的展示。

  中车大同公司展区。

  作为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的代表,中车大同公司重点展示了包括新能源轨道交通领域的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矿山装备领域的CR330E矿用自卸车等新成果。

  同时,中车大同公司作为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链主”企业,持续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提升,在延链补链强链中打造优势产品,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激活区域发展新动力,并持续开拓新能源利用、新技术发展成果,与用户共享绿色发展理念带来的新动能。

  中车大同公司深耕新能源轨道交通装备,以700KW功率等级为起点,建立了未来氢能源机车的研发平台,对机车轴式、轴重、功率等进行调整,形成轻中型调车机车、重型调车机车及3000KW以上功率级别的干线机车研发平台,满足多场所、多用途的作业需求,为较短距离和电气化成本较高的干线铁路运输提供了可选方案。

  在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的过程中,中车大同公司研制了矿用自卸车产品,帮助相关用户降低成本、减少碳排放、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将绿色研发理念与平台运用于矿车产品的研制,发挥在装备制造、产品配套、国际营销、品牌效应的一体化优势,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目前,中车大同公司已形成100吨—300吨级谱系化矿车产品,正在推进混合动力、永磁驱动、双模驾驶等绿色低碳、智能化技术的运用。

  据介绍,中车大同公司将全面深化减碳、零碳和负碳技术研究,横向拓展产品谱系、纵向延伸价值链条,进一步提升对绿色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贡献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推动绿色发展成果共享共用。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