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清徐老陈醋成都行”品牌推介会召开

2022年11月11日 11:46:2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清徐老陈醋成都行”品牌推介会召开

  11月10日,太原市清徐县组织数家醋企,在成都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举办“清徐老陈醋成都行”品牌宣传推介会。此次推介会设置了“山西老陈醋”工艺展示、文化传承展区,全面系统讲述“山西醋故事”。紫林、水塔、美锦三大醋业集团共有5大系列、186个产品亮相。

  推介会上,水塔醋业公司、紫林醋业公司分别与经销商签约。阿里云助力宣传推介活动,增加了现场直播带货,在淘宝、天猫、京东开设“山西老陈醋”品牌专场,开展线上宣传推介。

  清徐县拥有老陈醋传统酿造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先后获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县、全国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2020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联合授予“中国醋都·清徐”称号。

  近年来,清徐县全力擦亮“中国醋都·清徐”的金字招牌。目前,全县有食醋相关企业81家、中国驰名商标3件,食醋年产规模达70万吨,占全省的80%、全国的20%,位居全国区域食醋产销量之首,食醋全系列产品远销欧美等36个国家和地区,食醋产业链年产值达65亿元。

  据悉,该县投资1.5亿元的国家级食醋产品检验研究中心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为醋产品认证、等级评定、升级换代提供技术支撑。此外,还将设立醋产业发展基金,组建食醋产业发展联盟,建立食醋FA认证体系,推动食醋标准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记者李兵)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