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吕梁“订单式”培训助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

2022年11月11日 15:56:17 来源: 吕梁市委宣传部

  近日,吕梁市兴县首批4名农民工乘飞机赴大连今冈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为期34天的电焊工培训。

  积极推动以焊工为主的“订单式”培训及劳务输出工作,是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农民工“点对点”精准输送,开启“订单式”培训新模式,让大量农民工实现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又一举措。

  2022年以来,吕梁市人社局积极与大连今冈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对接,打通劳务培训输出通道,为农民工省外务工培训就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服务。兴县、岚县人社局与山西行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签订劳务战略合作协议,就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等劳务协作事宜达成协议,在培训岗位、招聘求职、职业介绍、劳务输出等方面建立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起用工情况、招聘岗位等信息共享平台和转移就业平台,共同做好务工人员的跟踪服务管理,形成稳定的劳务输出渠道。

  兴县人社局通过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宣传介绍大连今冈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吸引群众报名参加培训。据悉,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操实训”的方式开展,报名人员可免费参加一门外语培训。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者将收到焊工操作证,可优先选择在大连上岗就业。目前,第一批学员已启程前往大连培训,将有助于带动更多培训人员报名参加,助力“好就业”“就好业”。( 董艳婷)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