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寿阳县交出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2022年11月11日 16:21:15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寿阳县交出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寿阳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提升城乡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创造高品质生活,交出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福山寿水,康养寿阳,塑造文旅融合新名片是寿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寿阳县持续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重启体育馆建设、举办方山避暑旅游节、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全力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体育馆项目总建筑面积17710.82平方米,设计总座位4384座,馆外设计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门球场、旱冰场各一个,既能满足省级单项赛事举办和全民健身需求,也可用于大型会议、商务会展、文艺演出和休闲娱乐所需。体育馆的投入使用,填补了寿阳县大型室内体育场馆欠缺的空白,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同时将带动寿阳县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以扎实的举措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以来,寿阳县积极推动滨河水厂、市民服务中心、政府免费停车场等民生项目落地见效;新建人民医院建成启用,将进一步满足全县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滨河小学总投资1.4亿元,设六轨36个教学班,可满足1600余名学生就读。其高标准配套设施、高水平配备师资、高站位办学育人,是县委、县政府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体现。滨河小学的圆满建成,进一步优化了寿阳县城区教育布局,对寿阳县教育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完善城市基建弹好多重奏、助力园林城市答好赶考卷、强化交通领域画好工笔画,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的生动诠释。今年以来,寿阳县牢牢把握城市交通建设这一主线,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创建园林城市、交通强县三大重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下曲桥作为连接朝阳街与307国道的交通要道意义重大,已于10月初全部完工,实现了朝阳街全线贯通。下曲桥的通车标志着县城“六纵六横”路网体系全部构建完成,不仅为进一步辐射周边、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品位注入了活力。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也在寿川大地缓缓拉开了帷幕。按照全县2022—2025年大规模国土绿化攻坚行动实施意见,今年寿阳县重点以荒山造林、义务植树、森林乡村建设、“拆围透绿”等为重点,立足于坚持每年大片区造林3万亩以上,实现森林覆盖率年均提升1个百分点目标,全面推进大片区国土绿化各项工程。随着寿水湖的建成开园,寿阳的城市品位得到了极大提升,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如今的寿水湖,已经成为寿阳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打卡地。(李迪一)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