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18项税收举措赋能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1日 16:57:09 来源: 新华网

  在11月11日举行的山西省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税务“镇”兴计划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展示了“送政策、优服务、办实事、助发展”四大主题18项硬核服务举措,赋能全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

  专业镇是集群经济的基本形式,是主导产业相对集中、经济规模较大、专业化配套协作程度较高的经济形态。《山西省支持专业镇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日前印发,山西把培育专业镇作为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加快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针对专业镇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山西省税务部门编制了十大专业镇“特色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为专业镇企业定制专属线上“税费政策包”,以“定向投递”方式实现精准投送,让企业方便快捷、精准详细了解税费支持政策,算清税惠红利“明细账”。

  目前,太原、吕梁、晋中、忻州等市税务部门开展了“送政策进小镇”活动,开通了“特色专业镇企业纳税服务直通车”。通过手把手精准宣传辅导、面对面办理税费业务、一对一解决疑难问题等措施,税务部门实现特色专业镇企业政策直通、诉求直达、数据直连,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费政策。

  活动现场。

  同时,山西省税务局选派3名业务骨干,与市、县税务局按照“一镇一团队”组成10个政策服务专家团,为专业镇企业提供前置性辅导,实现复杂事项一站解决。各县局按照“一镇一专班”组建专业镇服务工作专班,为专业镇企业配备税费服务“管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实时收集企业需求,即时解答企业咨询。

  在为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事前咨询、事中辅导、事后提醒跟办辅导服务的同时,山西省税务部门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协调,为中小企业提供代理记账和代办涉税业务服务,帮助小微市场主体规范财务核算、降低办税成本。此外,山西省税务部门推行电子发票“直联式”服务,助力专业镇企业迈入全面数字化发票“高速路”。

  山西省税务部门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帮助专业镇企业精准对接优质上下游企业,打通产业供需链条;实施信用成长计划,对特色专业镇企业纳税信用开展分类分级精细化信用培育,助力企业提升纳税信用等级。

  此外,山西省税务部门深化税银互动,主动帮助企业用好“以信换贷”,解决融资难问题。

  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策说:“税务部门倾力帮扶、助企发展,作为省级特色专业镇之一的清徐老陈醋将迎来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