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介休市宋古乡:“党建+网格”让基层治理更高效

2022年11月11日 17:32:39 来源: 介休市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介休市宋古乡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通过“党建+网格”细化基层治理工作,打通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宋古乡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为基础,把基层党建与网格有机结合起来。

  通过“党建+网格”治理模式,宋古乡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掌握基层治理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精准度,让“党建+网格”成为解决治理难题的“诊所”、服务群众的“阵地”。

  工作中,宋古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效应,通过“党建+网格”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形成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的工作格局,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网格内及时得到解决。

  宋古乡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选出更多党员干部“入网进格”。同时,宋古乡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以有温度的服务让群众暖心。 (秦 钰 曹鑫雅)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