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介休市城关乡:“四个突出”精准发力 提升基层治理成效

2022年11月11日 17:33:51 来源: 介休市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介休市城关乡立足乡村实际,找准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着力点和契合点,以突出党建引领、突出产业发展、突出队伍建设、突出文明建设“四个突出”为发力点,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城关乡不断加强乡村干部的学习培训、考核管理,为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该乡全面开展农村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对9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星级化初评,其中3星级3人、1星级6人。通过构建“以岗定星、模块评星、动态调星、奖惩依星”的四位一体管理考核体系,城关乡进一步激励各村“领头雁”比学赶超、担当作为。

  城关乡以党员积分制为重点,推行“党员二维码+积分+星级”算法。各村将所有党员制码分类、上墙亮诺,督促党员积极参会、联户服务、投身公益。积分管理实现了对党员的量化评价,激发了党员队伍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内生动力,激励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打头阵、站排头、当标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2年以来,城关乡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坚实的经济基础。截至目前,城关乡共化解债务5221万元,收回债权1137.87万元;收回旧合同清欠增收608.36万元,提高合同价格增收29.94万元,新征地收入120.45万元,新增资源性收费23.57万元,共计收入782.32万元。

  城关乡坚持全科化、全域化网格管理,将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全面编入网格。全乡9个行政村1个社区,科学划分四级网格101个、五级网格262个、专属网格45个。城关乡全面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扎实推进执法队伍建设,逐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

  城关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于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