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山西电力创新服务形式

2022年11月14日 17:16:35 来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动线上办电,2022年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不断在办电资料、办电时间上做“减法”,全方位为群众打造安全温馨、快捷方便的办电环境。

  以“网上国网”App作为客户线上服务主入口,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不断丰富、深化和完善线上“一网办”“智能办”项目和功能,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客户群体个性化需要。目前,“网上国网”App已上线110项功能,包括办电、交费、代理购电、光伏新装、找桩充电等服务,基本实现用电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网上国网服务品牌迅速得到客户的传播和认可,累计注册用户927.72万户,注册率达66.29%,线上办电率接近99%。

  在优化和简化线上办电流程方面,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推出和推广“刷脸办”、“一证办”功能应用,通过深化政企信息共享,省去了群众办电需要提供各种纸质资料的麻烦,实现了“电子证照”线上获取。企业“一证办”应用成功率达到85%以上,群众线上办电体验越来越好。

  2022年9月,新成立的平陆县杏林中医医院申请办理高压新装业务,医院负责人拿起手机,通过“网上国网”App“一证办”调取企业营业执照信息并提交办电申请后,国网平陆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迅速与客户约定上门服务时间,开展现场勘查,随即很快完成630千伏安的用电申请,让客户体验到优质方便的办电服务。(冉涌 卫小鹏 王袆)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