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临汾供电:电力护航 温暖度冬

2022年11月14日 18:27:04 来源: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

  电力工作人员检查供热设备用电情况。

  入冬以来,为保障企业用户安全用电和生产经营,国网山西临汾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保暖保供“暖冬”行动,着重对供暖企业和涉及热力供暖的变电站、热力专线开展特巡工作。

  结合提质增效工作,临汾公司建立度冬重点监测设备清单,加强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和检查频次,充分应用红外测温和超声波、地电波局放检测等技术手段,做好医院、火车站、供暖负荷以及“煤改电”“煤改气”等重要区域配网设备及线路检测。

  临汾公司各相关部门在供暖期间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常态开展测温、测负荷等带电检测,对重点设备和线路每周特巡,实时监测配电变压器重过载、低电压、三相不平衡等异常情况,对影响居民“煤改电”采暖的缺陷统筹处理、提级管控。同时,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确保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

  在侯马市原种场小区,新更换的空气能取暖机悬挂在道路两旁,国网侯马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电采暖设备挨户检查。

  临汾公司先后组织16支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供暖前提早深入辖区供热站、换热站、供暖企业,主动开展用电安全专项走访,对企业配电室、配电设备、隔离开关、电动机等电气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协助客户检查用电线路、设备,针对发现的隐患制定应对措施帮助整改。

  截至目前,临汾公司已完成所辖区域内涉及热力供暖的变电站、热力专线、热力专变的特巡工作。临汾电网将保持全网全开机、全接线方式运行,不安排影响供电能力和“煤改电”采暖的停电检修,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崔菁 陈爱红)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