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朔州供电:让“获得电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2年11月14日 18:15:36 来源: 国网山西省供电公司

  电力工人在小峰山农牧专业合作社了解情况。

  “真是太谢谢啦!有了你们的电力保障,我们合作社的配套设施也升级了,事业发展有了更好的势头。”11月12日,山西朔州平鲁区向阳堡乡小峰山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郝济林,对上门走访的向阳堡供电所员工说。

  小峰山农牧专业合作社位于山西朔州市平鲁区向阳堡乡郝小峰村,占地340亩,主营生态散养黑猪、野猪、飞禽等农产品和饲料加工销售,目前年出栏白猪6200多头、生态黑猪800余头,销售仔猪5000多头。同时,该合作社还饲养着西蒙塔尔肉牛、土鸡和马匹等,辐射带动周边100余农户年均增产900多元。

  9月中旬,在营销计量智能表计采集曲线数据监测中,向阳堡供电所员工发现小峰山合作社养殖户在用电高峰期时会出现低电压问题。国网朔州市平鲁区供电公司立即安排客户经理登门走访,详细了解用电需求,提出让客户申请增容业务的建议。

  客户提出的申请很快进入办理流程,增容工作及时建成投运,为客户直接节省投资成本38万元。超前的服务意识和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客户和当地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近年来,国网朔州供电公司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主动提供优质电力服务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国网山阴县供电公司推进广武古城生活用能电能替代,实施景区高低压线路缆化入地,推动千年古城旅游业绿色低碳发展;国网怀仁市供电公司投资285.47万元,系统规划项目增容和新增布点配变1025千伏安,保障了乡村成品陶瓷企业日用瓷年生产能力获得提升。

  同时,国网应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电气化蔬菜大棚建设,热风机、卷帘机等电气化设备得到广泛应用,蔬菜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国网右玉县供电公司建设马营河生态旅游全电景区,实施太阳能+生活用能电能替代乡村电气化项目,有力助推了右玉生态建设。

  国网朔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坚持因地制宜、主动对接,积极解决所辖各类企业在办电、用电当中的实际问题,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客户“获得电力”体验不断提升。(力振国)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