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和顺公安扎实推进物流寄递涉毒管控工作

2022年11月15日 16:41:45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和顺公安扎实推进物流寄递涉毒管控工作

  近日,和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和顺县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全面开展寄递物流大排查工作,对区域内中通快递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尿检并开展禁毒专项检查和宣传活动。

  检查过程中,禁毒大队民警和禁毒社工向寄递一线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讲解了毒品的识别方法和禁毒法律法规等,并重点说明了物流寄递藏毒的常用手段,提醒他们在工作中要注意各个细节,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实行收寄验收制度、实名登记制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检查结束后,警方提醒物流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要主动向禁毒部门报告,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坚决守好快递物流这个关口,从源头上斩断制毒物品及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的外流。

  物流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禁毒执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大家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对遏制和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及寄递渠道进行贩毒活动有着积极的意义。(记者张国栋)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