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农信社做优做强信贷主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5日 17:11:01 来源: 山西省农村信用社

  2022年以来,山西省信用联社积极支持山西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做优做强信贷主业,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管理,不断加大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晋中国家农高区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产业信贷支持力度,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忻州农信社紧盯项目、创新产品、主动对接,加强金融赋能,截至目前,该市农信社已对接重点项目107个,授信7.7亿元,发放贷款5.59亿元,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发展“加速跑”。

  成立“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制定对接支持方案,分解投放目标,与当地政府、项目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忻州农信社对建设项目实行了全程实时跟踪,动态了解金融需求,针对性制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项目高质高速推进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此基础上,忻州农信社结合金融办推送的重点工程融资项目,由项目所在地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采取“一对一”专属化服务,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快贷特办,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对暂无融资需求的项目,忻州农信社提供账户结算、代理业务及联动开展“晋享e付”商圈建设等综合金融服务,创优基础服务,做好项目储备。

  截至目前,山西省农信社已累计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发放贷款27.07亿元。太谷农商银行作为辖内乡村振兴“主办行”,通过强化“123”工作法,不断跟进项目落地、完善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该行已为晋中国家农高区6338户客户完成授信、金额22.58亿元,为农高区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此外,太谷农商银行定期到晋中国家农高区上门服务对接,及时掌握新项目落地、推进过程中的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多渠道保障资金落地;同时指定专门的支行为农高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增强客户体验。

  在搭建政银企对接机制方面,太谷农商银行与农高区管委会、太谷区政府等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政银企项目对接会、座谈会、分析会。同时,太谷农商银行紧紧依托山西省联社线上获客平台,融合线上、线下等营销渠道,因地制宜开展“红马甲”“网格化”等营销活动,做到营销渠道全覆盖。 (穆泽琦)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