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男子遭遇电诈被“洗脑” 民警争分夺秒到酒店劝阻

2022年11月16日 11:29:3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男子遭遇电诈被“洗脑” 民警争分夺秒到酒店劝阻

  男子住酒店时闲来无聊玩手机,不想被骗子“洗脑”,掉进网贷诈骗陷阱“无法自拔”。11月8日,古交市公安局通报,民警接到预警后争分夺秒劝阻,及时帮男子挽回损失1万元。

  11月4日晚7时许,古交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预警指令:当地一家酒店的客人张某存在被诈骗风险。民警迅速拨打张某的电话,询问情况并进行劝阻。然而,张某全然不信,非但不接受劝阻,还对民警的身份产生怀疑,并挂断了电话。考虑到张某可能“中毒”已深,刑侦大队紧急联系东曲派出所协助核查劝阻。

  正在这家酒店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跑到酒店前台,用内线电话拨通了张某房间的座机。“请问你是不是正在与陌生人聊天?”民警立即表明身份,询问张某是否已经给陌生人转账了。

  “我在办理网贷,客服让我向指定账户提前缴纳保证金1万元”,张某说,他已经绑定银行卡,准备按对方要求汇款。得知张某还未转账,民警、辅警松了一口气,随即告知他马上中断与对方的联系,“你遇到网络诈骗了”。

  最终,经民警20多分钟耐心劝阻和反诈宣传,张某恍然大悟,认清了骗子的行骗伎俩。(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