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古交市宣传系统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22年11月16日 17:32:25 来源: 古交市委宣传部

  日前,古交市宣传系统党委组织所有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开展“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员研学活动。

  2022年以来,古交市宣传系统党委深入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蔚然成风。

  健全制度端正学风

  近年来,古交市宣传系统党委把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学习机制作为增强学习实效的关键来抓,建立起了支部互鉴互学机制,采取中心组学习暨支部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互动,将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到各支部。支部间相互参观学习、交流经验,达到了取长补短、共促共建的目的。

  同时,古交市宣传系统党委建立领导机制,明确党委、支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学习,做到责任一体;通过建立督查机制,定期检查通报,促进学习任务落实。

  此外,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古交市宣传系统党委把考学、评学、述学列为年度考评内容,作为考核领导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督促各支部加强阵地建设,确保宣传文化意识阵地安全。

  搭建载体拓展阵地

  古交市宣传系统党委搭建学习载体,通过多种学习教育活动,让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太原市委讲师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科员王琪为系统全体党员作了“新思想在山西”专题辅导。全系统还组织党员赴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等地进行参观学习,观看红色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和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同时,古交市宣传系统党委高质量开展了10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创新方式全面推进

  古交市宣传系统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坚持“每日一提醒、每周一打卡、每月一抽查、每季一通报、每年一总结”的“五个一学习法”,不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古交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健全学习制度、搭建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全市宣传系统党委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实践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弓忠义)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