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临汾供电:倾听城市发展声音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16日 17:47:23 来源: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将企业发展、电网发展与城市诉求紧密结合,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11月9日,山西临汾古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盛隆泰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用电走访。(崔菁 摄)

  提前配套 优化营商环境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在电网规划阶段就提前介入客户用电项目,提前延伸电力配套基础设施,在企业需要接电时,确保电已送至企业门口。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涧河工业园区的山西盛隆泰达焦化新能源有限公司就享受到了“开门即可接电”的办电服务。

  早在土地规划阶段,国网临汾供电公司就提前对接政府发展规划,获取客户项目信息及用电需求,主动发起业扩配套流程,开展电网规划设计并预留通道,打造电网规划设计与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现后续企业电力接入工程与内部工程同步建设、同步完工。

  政企数据的打通,进一步促进了接电提速。山西临汾古县供电公司推行工程建设契约制,与客户明确配套工程投资界面、客户内部工程建设进度等关键信息,推动配套电网工程与客户内部工程同步建设,保障按时送电、用电。

  目前,临汾低压非居民客户、高压单电源客户、高压双电源客户的供电服务时间分别压减至5个、15个、25个工作日以内,小微企业客户从业扩报装申请到送电完成的时间压至15个工作日以内。

  11月4日,侯马市供电公司凤城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深入辖区小微企业“问诊把脉”,有针对性地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崔菁 摄)

  助企纾困 稳住发展基本盘

  “办这个厂子投资了120多万,接电是国家电网公司全力承担、支持的,国家的好政策和供电公司对小微企业的帮扶,降低了企业的成本。”11月4日,山西侯马宜美缘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申卫明说。

  2022年8月,决定留在家乡创业的申卫明考虑到厂子负荷大,自行预定一台变压器后,到国网侯马市供电公司咨询报装等事宜。凤城供电所工作人员通过核查营业执照,发现其属于小微企业,符合国家“三零”服务政策,可以直接从国家电网公用变压器直接接入,这让申卫明节省了10余万元成本。

  为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临汾供电公司针对10kV简单业务和低压小微企业,公开承诺了“就近接入”“先接入后改造”、小微企业低压接入零投资等供电方案答复流程,助力1581户小微企业“零投资”接入,节省企业投资4082.37万元。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临汾供电公司执行“欠费不停供”政策,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11月9日,山西临汾古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牡丹园景区充电站,指导客户充电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桩”点生活 畅通绿色出行

  11月9日,在古县牡丹园景区充电站给车充电的市民宁鹏飞笑言自己实现了“充电自由”。

  像宁鹏飞一样的新能源车主,在感受着新能源、新技术、新服务给百姓生活带来新变化的背后,是国网临汾供电公司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绿色动能先行官的贴心服务。

  该公司持续加强充电站规划布局和“电动临汾”服务体系建设,累计投资9000余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建成充换电站(点)115座(个),充电桩(枪)400台,实现了国家电网所辖14个县市的城区、京昆高速临汾境内服务区、5A景区充电设施全覆盖。预计到2022年底,全市城区半小时充电圈以及临汾境内国家级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将成为现实。

  完善的供电配套服务让电动汽车实现了“回得了家、出得了城、下得了乡”。该公司营销人员王俊介绍,临汾供电公司所属充电站已接入“智慧车联网”平台,该平台对充电设施实行7*24小时监控,一旦发生故障预警,平台将自动下发工单给运维抢修人员,确保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无忧。截至10月底,该公司已为电动汽车提供服务490301次,充电量9663472千瓦时,累计减少碳排放2.3087万吨。

  “以前从没想过碳排放和自己有啥关系,现在是深刻感受到,绿色出行也是在为降碳作贡献。”宁鹏飞说,电力服务让他感受到便利的同时,也让他更自觉爱护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陈爱红 崔菁)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