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河津市深化省校合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7日 15:36:0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河津市深化省校合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河津市不断深化省校合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河津市培育创新平台,服务创新创业。通过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相继公布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培育名单,目前全市有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6家,山西省新材料产业融通创新平台1个,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铝学会服务站1个,企业技术中心31家。搭建合作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积极为企业和高校搭建合作平台,目前已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96个,挂牌23个,落地65个。抓好基地建设,推进成果转化。山西腾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合作建立“产学研教学实践基地”。积极打造山西安仑化工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试点,为新产品开发提供精准支持。目前正在和中北大学进行“高精度搅拌器C型腔”产学研合作。同时江西理工大学在研发中心挂牌“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通过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

  为强化政策支持、鼓励科技创新,该市出台了《河津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从政策上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力度。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上半年确定科技项目17个,发放专项资金300万元。积极落实科技创新政策,争取到运城市奖励资金103万元,同时拿出5000万元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保障了企业的健康稳定运行。 (张海鹰 薛俊杰)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