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翼城供电全力保障辣椒产业全过程用电服务

2022年11月18日 16:25:09 来源: 国网临汾供电公司

  电力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近日,在翼城县王庄镇丹朱村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红绿相间、个大饱满的辣椒沉甸甸地挂满枝头,采摘的农民满脸喜悦。

  近年来,翼城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辣椒产业全过程用电服务。为满足辣椒种植日益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该公司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保证农村配网设备全面补强加固,共新增水利变压器4台、200千伏安变压器2台、315千伏安变压器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5台,为全县600亩辣椒种植、机井灌溉及辣椒加工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我这辣椒还在地里的时候,就跟合作社签好合同了,摘完就给合作社送过去,完全不担心销路问题。”种植户朱存田开心地说。“为什么不担心销路,因为合作社有了烘干厂,这些辣椒拉去深加工,我们就敢收,放开手去干”。村支书高晖说。

  朱村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10月,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购置了烘干及配套设备。随着新设备的投入及、辣椒加工产能的扩大,合作社用电量不断攀升。翼城县供电公司紧跟当地辣椒生产加工步伐,深入走访烘干厂及种植大户,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引导他们正确用电,保障设备健康运行。(景晓玢 宗琳娜)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