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运城市临猗县从三个方面“深耕细作”打造“临猗鲜枣”金字招牌

2022年11月21日 14:38:25 来源: 运城日报

  原标题:临猗“深耕细作”打造“临猗鲜枣”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临猗县立足农业资源、枣业优势,借高校专家及技术,紧抓枣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深耕细作”打造“临猗鲜枣”这一金字招牌。

  加强“顶层”规划设计。与河北农业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依托河北农业大学枣科研创新团队,制定《临猗县鲜枣产业二次创业发展规划》,为临猗县鲜枣产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创新“品种”提质树牌。与北京林业大学红枣项目组开展科技合作,引进枣树新品种“京沧一号”枣(“蟠枣”),与庞晓明团队共同研发红枣新品种和新技术,助力临猗国家果业公园建设,促进临猗枣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引领”示范基地。与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果树研究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枣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示范点郇瑕家庭农场。基地配备自动化温度检测系统,搭配合理的水、肥、温湿度,使冬枣能在最适宜的环境中健康生长,实现产业效益最大化。

  临猗鲜枣产业历经四次产业革命,提质增效,实现转型发展。下一步借省校合作东风,加强与山西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加快助推临猗在鲜枣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勇争先。(记者 乔植)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