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河津市依托黄河龙门景区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2022年11月21日 18:06:43 来源: 河津市委宣传部

  黄河龙门景区位于河津市清涧街道龙门村,规划面积420公顷。近年来,河津市以深化省校合作为契机,邀请专业团队对景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推动景区建设,促进文旅融合。

  据悉,专业团队深入龙门村、黄河大梯子崖等地,对河津市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黄河龙门景区现状和自然风光、人文文化等元素。为确保景区规划的科学化、系统化、精准化,专业团队先后十余次对项目规划稿进行研讨磋商,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截至目前,景区策划及概念规划工作已完成,形成了《中华黄河龙门国际风景旅游区项目策划及概念规划报告》。按照“成熟一个、落地一个、分步实施”的思路,结合河津实际,景区计划一期启动建设项目包括龙门国家级教育实践基地、龙门夜游项目、龙门数字展厅等。

  为不断丰富龙门景区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的内涵外延,河津市对内提质挖潜,对外依托高校,着力打造文艺精品,不断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推动景区建设。据了解,景区编排了红色现代蒲剧《凤城英烈》,整理编印了《河津红色经典故事》《河津革命英烈连环画》,组织创作了民族交响乐《龙门颂》等。

  此外,河津市探索现场研学模式,不断丰富研学内容和手段,着力提升培训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擦亮龙门景区的特色名片。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