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盐湖区纪委监委:制度托底 监督推动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21日 18:06:44 来源: 盐湖区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运城市盐湖区纪委监委以“制度+监督”方式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助力重点企业稳生产、稳投资、稳增长,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盐湖区纪委监委制定了服务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工作制度,对参与人员、服务方式、主要职责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制度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思想认识,高效履职尽责,确保所有落地盐湖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都能长期、及时得到帮助。

  2022年初,盐湖区纪委监委按照2022年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专人专责,有力有序有效解决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服务盐湖区经济转型发展。

  同时,盐湖区纪委监委细化完善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专门队伍,通过入企走访、开展座谈等方式,开展了3轮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7个,其中属于问题线索的19个。盐湖区纪委监委对一般性问题及时督促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对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科室进行处置,有效提升了区直各部门主动服务企业的积极性。

  盐湖区纪委监委在和区直各部门做好横向配合的基础上纵向延伸,向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下发通知,做好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日常监督、案件查处、服务企业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充实监督力量、优化基层治理。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盐湖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解难点 疏堵点 除痛点”包联走访企业专项行动。盐湖区纪委监委对全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进行梳理,确定包联对象,采取“班子包联、部门对接”的方式对项目和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定期开展走访,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2022年以来,盐湖区纪委监委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29案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移送司法1人,对4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通过入企走访调研,了解并推动解决各类问题23个,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