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多举措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1日 20:18: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21日电(记者李紫薇 洪慕瑄)近期,山西师范大学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专题化培训等,引导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结合参会经历,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并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答疑解惑、非常解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课后,老师和学生纷纷谈认识、说体会。

  同时,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创新“理论宣讲+N元素”的讲述方式,用通俗的语言解释理念,用鲜活的事例阐释政策,把感人的故事呈现在舞台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青年学生心中。

  山西师范大学还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校精心打造了约150米长的主题思政文化街,每块展板上还有延伸学习二维码。通过扫码,可以看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文献。

  “通过画面体验,金句品读,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会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改萍说,“思政文化街这样的线下沉浸体验还能激发青年学生的思想共感、共情、共鸣,让校园里的大思政课言之有物、有滋有味。”(完)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