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女篮主帅塞萨:新赛季年轻球员将承担更多责任

2022年11月22日 08:07: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1月21日电(记者刘扬涛)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开赛在即,山西女篮主教练塞萨表示,新赛季年轻球员将承担更多责任。

  今年休赛期,山西女篮的人员发生了不小变动,上赛季主力队员刘佳岑和王雪朦相继离队,球队引进了李祉均、罗怡璐、张懿等球员,同时从俱乐部的青年队中抽调了孙思嘉、孜尔蝶等一批新人。塞萨说:“新的赛季,有很多新的年轻面孔加入球队,我们相当于从零开始,我需要让她们尽快融入球队,并且理解球队的文化和理念。”

  由于武桐桐此前在代表中国队参加女篮世界杯的比赛时受伤,短期之内无法回归,塞萨表示年轻球员需要站出来挑起大梁。“我会经常找这些年轻人谈话、谈心,希望她们更快成长、承担责任。”他说,“从战术层面而言,我认为现在我们球队在身体、身高方面是不占优势的,所以要合理利用好现有阵容,我们必须打得更聪明,打出快节奏的篮球。”

  谈到武桐桐的伤势情况,球队副总经理、领队李剑飞表示,武桐桐已于11月1日接受左膝前叉韧带修复手术,手术很成功,目前她正按照计划逐步进行康复训练,一般情况下这个过程可能需要8-9个月。

  不过对于新赛季,李剑飞仍然有所期待:“虽然球队目前处在一个新老交替的困难时期,但是俱乐部还是以打进季后赛、争取前八名为新赛季的目标。”

  塞萨在谈到新赛季目标时显得更加谨慎。他说:“每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像是翻开了一本空白的书,我们用每天的努力拼搏去书写它,希望当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能写出一个好故事。”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