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运城市临猗县持续深化省校合作 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2日 14:18:33 来源: 运城日报

  原标题:临猗:持续深化省校合作 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临猗县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以人才工作专项考核为指挥棒,以“深化省校合作 共建12大基地”为抓手,紧盯政策机遇,主动出击对接,通过“四个持续”一体化推进省校合作提质增效,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持续健全机制,高位开局谋新篇。坚持“一把手”抓推动。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来培育和挖掘,形成党委“一把手”抓战略、抓规划,政府“一把手”抓投入、抓保障,组织部门“一把手”抓协调、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第一时间成立深化省校合作领导小组,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设立高校对口联络“专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多次外出对接、亲自推介洽谈,保证了省校合作高位开局。坚持完善政策抓保障。印发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完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政策汇编,强化政策支持。坚持配强力量抓落实。向上级部门申报成立县委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人才发展促进中心,配齐工作力量,确保专事专干。

  持续拓宽渠道,厚植人才队伍沃土。近补聚能人。连续两年率先开展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70余所高校1000余名大学生参加。远育引雁归。以临猗籍在外优秀人才为牵引,依托“招商引才工作站”、各类在外人才组织,加强联系服务,聚拢在外人才。充分发挥智库合作基地引才桥梁作用,通过河东博士研究院为企业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0名,先后外聘6名院士、330名专家纳入人才智库。搭台聚人才。借助省校合作平台,连续两年开展科技博士服务团选人征集挂职,并被省委组织部采用挂职,为高校干部提供实践舞台,为县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持续创新举措,增强引才聚才动力。用好活动推动项目签约。举办项目集中签约暨科创产业园开园活动,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用好资源加强人才培育。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利用省校合作资源,组织基层党政人才、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等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临猗—西农”战略合作。用好平台拓宽合作渠道。坚持快走一步、主动出击,与中国人民大学山西校友会开展深化省校合作招商引才对接,为省校合作搭建平台;借助校友会在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持续多方筑巢,营造尊才爱才氛围。发放津贴激“活力”。为“百人计划”市级人选发放津补贴11.1万元;为来临实习的大学生发放生活补贴16万元,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拟于近期为2021年度引进的32名高学历人才发放津补贴280万元。基础保障解“忧愁”。在县委党校、农业产业示范区、科创产业园建设配套齐全的公寓239间,为来临参与项目签约、考察调研的高校团队提供后勤保障,为来临开展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悉,临猗县以省校合作为媒,以共建基地为介,与各大高校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强强联手,去年以来,81家单位(企业)与115所高校洽谈220余次,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70余个。(潘翔)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