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11名科技工作者获省企业“创新达人”称号

2022年11月25日 10:58:53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我市11名科技工作者获省企业“创新达人”称号

  近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等七部门共同举办的“水控杯”2022年山西省企业“创新达人”评选结果揭晓,晋中市科协推荐的11名候选人全部入选。其中,中煤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郑军等8人荣获“创新达人”称号,寿阳县猴猴农场侯永彬等3人荣获“创新之星”称号,山西灵创映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孙楠入选省“创新达人”宣讲团代表。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选树一批在重大科研项目、基础技术研究、“卡脖子”技术攻关中贡献突出的创新能手,以及在某个领域、某类产品、某道工序深耕数载、专业精湛的技能工匠,以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展现创新风采、增强创新自信,团结引领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山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市科协主动联系市科技局、工信局、工商联、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下发了通知,并通过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途径,积极动员我市辖区内开发区、国家农高区和各县(区、市)优秀科技型企业参加。市科协与相关部门多次深入辖区内企业,通过工作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创新创业的感人事迹,激发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评选活动。

  评选过程中,各企业严格按照遴选标准,从思想政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技术应用、转型综改、成果转化等方面综合衡量,精心组织选拔。经过省级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我市推荐的11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全部获奖。(记者张春玲)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