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和顺县网络货运平台以数字赋能“清廉国企”建设和企业治理

2022年11月25日 12:21:27 来源: 和顺县委宣传部

  按照和顺县委、县政府大数据应用驱动发展理念,和顺县国投公司积极打造建设了晋中市首家国有形式交通服务行业网络货运平台——和顺县网络货运平台,以数字赋能,助力“清廉国企”建设。

  和顺县是全国产煤重点县,建设网络货运平台是创设良好营商环境的需要,也是实现煤炭运销秩序进一步规范的重要举措。

  和顺县网络货运平台实行闭环监管,安装完成了门禁道闸、扫码设备34台套,磅房设备58家,连通了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中和顺有限公司的信息服务系统和能源局行业监管系统两大系统,接入服务企业58个。

  通过建设网络货运平台,和顺县实现了煤炭产量信息、市场需求信息、运费价格信息、配送路况信息等的整合。通过数据分析,网络货运平台可以为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提供调控煤炭产能、加强税收征管、超限超载治理等数据信息服务,加快了信息技术在煤炭生产经营领域的运用。

  平台的应用还优化了物流运输组织效率,减少了实际承运人的空车驾驶和等货时间,提高车辆利用率达50%左右。车辆过磅时间由5分钟缩短为10秒,效率提升30倍,平均等货时间由1至2天缩短到3至4小时,降低交易成本6%至8%。

  和顺县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货运平台有助于“清廉国企”建设和企业治理的双提升。高标准整合数据资源,助力从源头实现“把好口、计好量、不丢税”;以“技防+人防+纪防”三位一体闭环监管为抓手,推动高水平廉洁管控;精准车货匹配,致力于扭转货运物流“多、小、散、乱”局面。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