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税惠“组合拳”助力云冈煤企绿色发展

2022年11月25日 18:01:24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为切实减轻煤炭企业税收负担,为煤炭企业纾困解难,大同市云冈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加大创新服务力度,多维度助力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同忻煤矿山西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和晋能控股集团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云冈区塔山工业园区主力生产矿井之一。

  为切实帮助该煤企解决实际办税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云冈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同时,云冈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通过企业生产实际数据与企业申报数据,加强对煤炭生产企业的税收风险点管理。

  云冈区税务局不断加强与煤炭企业的沟通,做好系列动态跟踪,为企业配备税务顾问和专业税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税收服务。

  近年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同忻煤矿山西有限公司按照环保税相关政策指导,主动改进工艺,加大污水处理投入,购进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使矿井水处理率达到100%以上并循环利用。

  而这背后,是云冈区税务局对于清洁生产、污水集中处理以及固体废物循环利用等实施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该局借此鼓励企业变废为宝,对低于标准排放的企业提供减税优惠政策,激发企业清洁生产的积极性,以税惠力量推动煤炭产业绿色转型。

  “有了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的绿色发展之路将走得更有信心。”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同忻煤矿山西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禾茂华说。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