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阳泉市税务局着力推动税收现代化

2022年11月27日 08:36:07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税务局通过开展专题研讨、调研座谈、主题征文等形式,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广大税务干部和各界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着眼谋深谋实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阳泉路径,阳泉市税务局党委提出“建优建强‘五大中心’走好税收现代化阳泉模式”的发展思路,即通过建优建强 “两新”组织党建中心、社保费征缴服务中心、财税大数据分析中心、涉税违法犯罪联合侦办中心和老干部活动中心,描绘好阳泉税务“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蓝图,丰富税费联动共治阳泉经验,谋实以数治税阳泉路径,打造党税融合阳泉样板。

  阳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凯山表示,税收现代化是税费治理的现代化。从“收税”到“报税”再到“算税”,从“上机”到“上网”再到“上云”,从“经验管税”到“以票控税”再到“以数治税”,税费治理正朝着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方向发展。所以,税务部门要坚持治税与治费协同发力,推动税费治理方式、手段、效能协同走向现代化。

  山西省最美税务人、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张帅辉表示,随着税收现代化的深入推进,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服务的体验感要求提高。税费服务现代化将是服务方式的远程化、服务手段的智能化、服务效果的个性化。税务部门要依托税费服务集中处理中心,进一步做好实体服务,通过建强电子税务局,做优线上服务,精准聚焦特殊需求;做精个性化服务,逐步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办税缴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李杰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积极支持和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税费支持政策体系出台精准、运转高效、落地直达,能有效增强企业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贾丽琴)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