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昔阳县切实提升乡镇综合执法培训质效

2022年12月01日 10:55:44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昔阳县切实提升乡镇综合执法培训质效

  全面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昔阳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为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成立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实训基地,进一步优化执法力量配置,推动执法重心下移,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实训,切实提升执法工作质效。

  日前,昔阳县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实训基地揭牌成立为契机,在赵壁乡实训基地举办了行政执法“两平台”实操培训班,邀请具有丰富平台实操经验的执法骨干为各乡镇和执法部门开展精细化培训和演示教学,结合赵壁乡较好的执法一线实践经验,组织各乡镇执法业务骨干积极开展互动体验教学。

  “现场执法使人更加身临其境,印象深刻。通过这次的实操培训,我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后,我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争取做一名乡镇执法的强力参与者、有力推动者,敢于执法,勇于执法,完成好本职执法任务。”赵壁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执法队员李文茜说。

  截至目前,昔阳县已编制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79项,组建了145人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其中113人持证上岗,实现了“一支队伍管执法”。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嵌入全科网格管理模块,实行“乡镇吹哨、部门报到”联动执法。围绕私挖滥采、环境整治、防火防汛等重点工作,开展执法行动493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3份,联合办结行政处罚案件12件,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成效显著。(张渊杰)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