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来离石大东沟,一起溯溪徒步

2022年12月12日 18:43:44 来源: 离石区融媒体中心

  冬日里的吕梁市离石区大东沟,别有一番韵味。市民、游客们漫步在水上1000米的溯溪徒步步道,享受冬日暖阳。

  大东沟文旅项目打造的冬日景观。

  银装素裹。

  大东沟文旅项目打造的冬日景观。

  离石区大东沟文旅项目位于离石区信义镇千年村,距离市区大约30公里,属于关帝山国家森林公园范围,一条山泉河流贯穿整个项目。区域范围内植物资源较丰富,主要树种有油松、辽东栎、山杨、白桦、华北落叶松、醋柳、侧柏、云杉等。

  秋日大东沟。资料图

  步道。

  步道依溪而建、蜿蜒向前,人们来来往往,边徒步边打卡拍照,孩子们追逐嬉戏,老人打着太极。步道两旁打造的沿河景观,将原有岸线生态、新建景观空间融为一体,力争实现一步一景、一景一画。

  夏日风光。资料图

  溯溪徒步步道将城市景观与自然风景对接,形成一条生态步行通廊,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集休闲、健身、旅游、漫步等功能于一体的场所。

  2022年以来,离石区在保护生态环境、保持原有地形风貌的前提下,以森林景观资源为基础,以旅游客源市场为导向,以生态建设为依据,致力于将离石大东沟文旅项目建设打造成一条集水道相通、景观相连、行游相宜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观线,成为市民休憩的好去处和游客观光的打卡地。(王晶晶)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