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云冈区税务局:抓好征管质量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2年12月16日 20:40:18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幸亏税务人员及时提醒,否则我都不知道我名下还有未注销的公司没申报。”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某中餐店负责人刘先生说。

  刘先生所说的“提醒”,是指税务工作中的税收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税务人员依据5C监控评价中“非正常户法定代表人担任五类人员(法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购票人员和投资人员)”的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后发现疑点,及时为刘先生发送了提示。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同市云冈区税务局依托5C监控评价,对征管运维进行系统跟踪、巡查、监控。该局征管部门负责人肖健表示,云冈区税务局将关口前移,确保疑点早预警、早发现、早整改、早解决,落实“执法+服务”“执法+监管”,为合法经营企业提供公平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为纳税人提供贴心、精准、满意的办税体验。

  下一步,该局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新一轮征管改革工作,继续优化科学管理与纳税服务,推动征管效能与纳税服务实现“双优”。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