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节前网购年货 太原邮政管理局发布收寄“小贴士”

2023年01月04日 09:25:4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节前网购年货 邮政管理局发布收寄“小贴士”

  春节将至,网购年货成了很多民众的新选择。针对网购、维权等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1月3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旺季收寄快递“小贴士”。

  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节日期间年货消费需求增长,快递行业同样面临较大压力。民众应提早计划和购买货物,一方面缓解物流行业春节前的派送压力,一方面也可以保证春节前货物送达,安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收到快递后,收件人首先要看一下快递的外包装是否完好,然后再签收。出现纠纷时,消费者可以及时维权。维权分为投诉和申诉两种渠道,其中投诉是面向企业而言的,申诉是指向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进行反映。向快递企业投诉,可拨打快递企业全国统一的投诉电话。

  如果已向快递企业投诉,但7天内没有任何处理结果,或者已向快递企业投诉,但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还可以拨打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12305或登录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申诉。还有一点很重要,若是贵重或易碎物品,可以选择为快递保价,一旦出现丢失等纠纷,可以根据保价的价格进行索赔,减少损失。相反,如果不保价,只能按格式合同的约定赔偿。(记者 许晶晶 通讯员 马卓)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