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118比107击败山东队 山西男篮状态回勇

2023年01月06日 10:06:24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118比107击败山东队 山西男篮状态回勇

  张宁在比赛中投射三分球。

  1月5日,CBA常规赛展开第22轮争夺,山西男篮6人得分上双,以118比107击败山东队。

  受伤病影响,山西男篮近期竞技状态欠佳。此战之前,山西男篮在8场比赛中遭遇7场失利,甚至输给了积分垫底的宁波队。本场比赛,主帅杨学增因病缺席,助理教练潘坚平指挥球队作战。

  开局阶段,山西男篮大胆变阵,威姆斯和葛昭宝进入首发阵容。此举激活了两位老将,威姆斯打出加盟山西男篮后的最佳表现,他不仅个人得到21分,还为队友送出了7次助攻。而伤愈归来的葛昭宝,本场比赛也拿到19分。

  全场比赛,山西男篮的整体发挥优于对手,特别是在三分球投射数据上占尽优势。此役山西男篮总计命中了19个三分球,仅此一项净胜对手21分。

  山西男篮本场比赛共有6人得分上双,张宁得到28分为全队最佳。张宁全场8次出手三分球,总计命中6球,效率惊人。“上赛季,我在底角有一个关键三分球没进,赛季结束后我就一直在这个位置苦练。”张宁赛后坦言,“这个赛季只要底角出了机会,我非常有把握把球投进去。”

  带队拿下一场关键胜利之后,潘坚平教练表示:“球队主教练杨学增还在输液,无法亲自指挥比赛。今天我们整体做得不错,但是在篮板球拼抢上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记者 杨尔欣)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