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新春走基层丨太原古县城里亮花灯

2023年01月16日 16:07:11 | 来源:新华网

  “凤舞九天”大型花灯在太原古县城北城门振翅飞翔。新华网 发。

  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夜,随着“凤舞九天”大型花灯在北城门振翅飞翔,山西省太原古县城“锦绣太原中国年,凤舞龙城花灯会”亮灯仪式正式启动。

  当晚,“千年之城,寻梦晋阳”“玉兔归来,梦启东方”“欢聚十二时辰”“时光印记,普天同庆”四大主题灯组依次点亮。

  据悉,此次灯会以传统文化与现代声光电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景沉浸体验式灯会。

  此外,灯会期间,太原古县城推出的传统非遗、国潮舞蹈、戏曲展演、民俗表演、花车巡游、传统鼓乐、传统舞蹈、民间汉服、旗袍走秀等节目,也将为游客带去浓浓的年味。

  当晚,四大主题灯组依次点亮。新华网 发

  太原古县城街巷中的舞狮表演。新华网 发

  游客在此可感受浓浓的年味。新华网 发

  游客正观赏民俗表演。新华网 发

【纠错】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