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柳林:黄河岸边闹新春

2023年01月28日 16:45:41 来源: 新华网

  锣鼓敲起来,唢呐吹起来,秧歌扭起来。连日来,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三交镇三交村、薛村镇军渡村、穆村镇康家沟村、金家庄镇郭家岭村等地,老百姓自发敲锣鼓、吹唢呐、扭秧歌,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热闹欢腾的中国年,用传统习俗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在柳林县三交镇沿黄一带,鼓子秧歌以锣鼓闻名,素有“黄河擂鼓响秦晋”的美名。

  在黄河岸边欢腾过大年。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当地老百姓身着喜庆服装表演。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鼓子秧歌是载歌载舞的综合艺术,鼓声震天,舞步轻快。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和清脆的唢呐,当地群众穿着喜庆的服装,踩着欢快的鼓点,扭着鼓子秧歌。

  薛村镇军渡村秧歌表演。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鼓声、锣声、唢呐声、舞步声、掌声、笑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金家庄镇郭家岭村水船秧歌表演。新华网 发(王凤云 摄)

  挥舞的花伞和彩扇,优美的舞姿,飘舞的彩绸,舞出了喜庆和谐的气氛。传统的秧歌大拜年活动,烘托出柳林县浓浓的年味,也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王凤云)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