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于成龙廉政文化园里拍下“全村福”

2023年01月29日 15:04:47 来源: 方山县委宣传部

  “来堡村美不美?”“美!”春节期间,在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来堡村的于成龙廉政文化园里,200多名男女老少共同拍下一张“全村福”。

  村民在于成龙廉政文化园里拍下合影。(肖继旺 摄)

  来堡村是“一代廉吏”于成龙故居所在地、首批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2020年实现整村脱贫。

  走进来堡村,一座座农家小屋错落有致地建在峪松线两侧,门前的红灯笼、对联洋溢着年味。

  利用全村人团聚过春节的机会,吕梁市直工委驻村第一书记秦冠宇策划了“全家福”“全村福”拍摄活动。活动记录合家团聚的美好时刻,为乡亲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让家风更暖,让年味更浓。

  驻村工作队和吕梁市摄影家协会近20名会员,来到来堡村,义务为村民拍照。

  58岁的张春明全家12口人,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全家早早张罗起来,穿好过年新买的衣服,去拍“全村照”。

  依靠承包村集体的20亩生态采摘园,张春明2022年收入10万余元,2023年6亩红梅杏和6亩大红袍李子也搭建了大棚,收入预计比2022年更多。

  87岁的村民李珍珍家四世同堂。一大早,他们就在院子里摆好椅子做好拍照准备。李珍珍在外地打工的孙子庞小勤说,这张照片不能缺席,因为这是一张全村人的幸福照。

  免费为村民拍照。(肖继旺 摄)

  秦冠宇介绍称,村内建有于成龙廉政文化园、于成龙故居、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已形成集廉政教育培训、游玩、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点。2022年,村民人均收入达到9228元,村集体经济收入39.5万元。2023年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继续依托于成龙廉政文化在旅游上做文章。(肖继旺)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