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一张全家福,定格幸福年

2023年01月30日 09:32:43 来源: 临汾日报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丨一张全家福,定格幸福年

一张什么样的照片值得珍藏?

“全家福”

绝对是高频次答案

团圆时刻

全家福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定格

汾西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赵雪

就是定格幸福的记录者

  今年春节期间,汾西县开展“新征程庆新春展新颜”主题摄影活动,以乡镇、社区为分组,免费为群众拍摄全家福、为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拍摄工作照,以此真实记录广大群众迎新春、庆新春、闹新春的美好瞬间和感人场景,展现新时代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下午,赵雪收起相机,完成了为期8天的拍摄任务。整个春节,她都奔忙在汾西县僧念镇的村落,“一路收获,一路感动”是她对这个假期的总结。

  “我和同事利用春节假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定格群众的幸福生活片段,讲述他们的家国情怀,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暖心服务。同时,我们也在和群众的接触中深深感受到团圆的意义。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会一直保持这份热爱,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基层的感人故事。”赵雪说。

  “这个活动真好,给我们拍的全家福很好看,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心里特别温暖。”看着相机中的全家福,僧念镇仁马庄村村民黄亚军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伴随着相机的咔嚓声

浓浓亲情被定格在一张全家福中

这张定格的照片

保存了最珍贵的两样东西

爱和时间

用一张照片传承爱意

是中国家庭关于“年”的专属浪漫

  汾西县已经连续两年开展新春走基层主题摄影活动,今年在拍摄全家福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各行各业劳动者春节坚守岗位掠影,记录他们守护万家灯火的最美身影。

截至目前

赵雪和同事共拍摄了1800张照片

其他摄影组还在继续拍摄

一张照片

定格坚守、定格亲情

定格幸福、定格团圆

定格最浓的“年味儿”

(记者 荀丹薇 图片由汾西县委宣传部、汾西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