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税务“四直”服务“直通”中欧班列相关企业

2023年01月30日 17:48:49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税务部门在定期走访中了解到我们符合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免征增值税优惠的条件,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规定,帮助我们申请,大大减轻了公司的税费负担。”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武艳荣说。

  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享受国际货物运输免税优惠政策,但在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方面一直缴纳增值税。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代理服务在公司运营中占很大的比重后,上门详细讲解了国际货物运输零税率和免税政策、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免税政策等政策规定和办税程序。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引导各市税务局开展服务直联、业务通道直达、税务专家直办、税收指引直帮等“四直”服务,将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跟踪服务直通中欧班列相关企业,有力推动了多个本土优势产业向海外布局。同时,山西省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编写了《山西省“中欧班列”税收服务手册》,内容涵盖支持企业“走出去”相关税收政策、最新服务举措和山西“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基本概况、税制情况等。同时,他们及时走访相关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辅导服务。

  2022年5月,山西省税务局在晋中市举办了“税惠政策服务‘中欧班列’ 五地联动助力经济发展”大型税收宣传服务活动。太原、大同、晋中、临汾、运城五地税务部门通过视频连线、签订合作协议、组织先锋突击队、赠送税收服务手册等特色服务,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面、专业、快捷、精细的涉税服务,助力全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杨晋 邓欢)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