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介休:“暖心路”让百姓出行更便捷

2023年02月02日 17:14:17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暖心路”让百姓出行更便捷

  “我们村通往万南线的道路这下可好了!整修后中间高两边低,下水道顺畅,路平整了,出行方便,再也不担心坑洼颠簸了。”近日,介休市北盐场村村民王永明走在崭新的马路上,心里乐开了花。

  北盐场村位于介休市义安镇,通往万南线的道路过去年久失修,局部路基沉陷,路面坑洼不平。介休市交通部门将这条路纳入全市道路改建项目,经过提质改造,路面平整了,村民出行方便了。目前,这段路是介休目前完工的9条道路之一。

  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介休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有效解决了因道路路面破损、排水不畅等给车辆和群众带来的安全隐患,改善了出行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据了解,介休交通重点项目共15个,道路改建48.79公里,总投资2.3069亿元,通过各方努力,2022年底前,9个项目28公里农村公路已经顺利完工通车。

  张兰高速出口连接东夏线及汾张线道路实现全线通车,也是介休交通重点项目中最先完工的一项工程。已经投入使用的张兰高速连接东夏线以及汾张线道路,全长3.7公里,为百姓出行提供安全便捷,成为群众口中的“暖心路”。

  全长13.236公里的“太行一号”旅游路连接线西赵线磨沟村至赵家庄村道路改建工程,总投资8200万元。施工单位2022年11月开始进场,为了保证冬季施工,确保顺利通车,连日来,施工现场各种大型机具机声隆隆,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程管理、技术、施工人员紧张忙碌,开山、路基、路面、桥涵工程施工都在有序进行,据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国庆节将投入使用。

  去年以来,介休市将道路交通改造工程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生活指数,把“暖心路”修到家门口,改善交通设施,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助力乡村建设,也为介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撑。(记者周俊芳 通讯员晋兰)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