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临汾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年02月17日 09:57:28 来源: 临汾日报

  原标题:临汾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明确责任 创优环境 跟踪服务 规范审批

  去年以来,临汾经济开发区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均衡、快速、高质量发展势头。

  2022年年初,临汾经济开发区确定了“1345”发展战略,“1”就是以升级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3”就是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三方面重点工作,“4”就是夯实基础设施、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基金四个基础,“5”就是聚焦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科技孵化、空港经济五大方向谋划项目,确保圆满完成省考指标任务。

  为了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组建项目工作专班,实行清单化管理、台账化推进;大力开展“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项目手续办结率达85%;全年谋划专项债项目14项,为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产业园北区项目争取专项债5.763亿元,增加标准化厂房约17万平方米,有效加速了项目落地投产;中小企业园区建设成效明显,获批2022年度山西省中小企业园;深入开展“早餐会”“下午茶”“夜沙龙”“博士专家行”等一系列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全面助力企业发展。同时,该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在全省开发区中排名第2,在市管省级开发区排名第1;按照“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要求,全面完成“标准地”区域评价;滨河东路辅道、河汾三路等4条道路工程建成通车,南外环东延、第六大道及南大街等道路工程圆满完成;东外环南段、中央大道西延、甘亭污水处理厂、新区主次干路及标准化厂房、甘亭排水管网项目(一期)等顺利启动;规划二路、中大街、东大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期)等1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有序推进。此外,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三无”“三可”要求,精心烹饪“五有”套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特别是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该区充分发挥“全代办”优势,采取“一对一”量身定制的措施,对重大项目和时间要求比较紧的审批项目,创新使用“云审批”模式,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线上办理172件项目手续,有效促进了项目落地。

  新的一年,临汾经济开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升级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这一目标,全力打造百亿级绿色智造园区、百亿级光电新材料产业园区、百亿级新能源产业园区、百亿级节能环保产业园区、百亿级数字产业园区,继续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讯员 王海燕)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