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3家企业入选技术创新“国家队”

2023年02月17日 18:13: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17日电 在17日举办的山西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授牌仪式暨产融对接交流活动中,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新获批的3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25家首批认定的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授牌。

  活动现场。新华网 发

  3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分别为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当日,企业代表分别向与会人员作经验分享,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山西股权交易中心与参会企业开展产融对接。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是工信部开展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金字招牌”。据山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介绍,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山西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山西省实施制造业振兴“229”工程,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力量。

  截至目前,山西省共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2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5家,涵盖全省重点发展的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医药等行业领域。

  2022年,山西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共攻克5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其中,中国宝武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攻克了钢质纯净度、产线工艺、控制水平、高等级表面精度、产品性能五大核心工艺技术难题,将“手撕钢”厚度从0.02毫米降低至0.015毫米。

  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 发

  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 发

  闫林表示,工信厅将在产业政策、产融对接、产需合作等方面,持续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夯实创新基础,高效转化创新成果,给予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支持,将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打造成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崛起的新引擎。

  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韩良会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不断加大市场主体金融要素服务保障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优化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助推山西省企业技术创新。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