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2022年山西省用电态势平稳向好

2023年02月20日 19:19:55 来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2月20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发布了《基于电力数据的山西省2022年经济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山西电力景气指数较上年略有提高,全省用电态势平稳向好。

  此次报告基于2022年山西电力经营范围内企业用电量和业扩报装等数据,对全省宏观经济、经济结构转型以及区域能效水平三方面进行了分析。2022年,山西省电力景气指数为88,较上年同期87.82略有上升,反映出全省宏观经济呈现稳定向好态势。

  从区域电力景气指数来看,正呈现东部地市带动全省发展的积极态势。电力景气度较高的地区以特种金属材料等产业新体系的整体建设布局,推动山西省电力经济景气度逐渐复苏。

  从全行业用电量占比及新装增容趋势分析来看,三大产业用电结构持续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深化,战略新兴行业高速发展。

  从能效水平提升方面来看,度电产值较上年同期上升14.39%,全省产业结构优化,传统高耗能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能源消费结构逐渐向清洁化、低碳化转型。

  据了解,数字经济正在成为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基于电力数据的山西省2022年经济发展情况分析报告为政府经济运行监测提供了参考依据。(焦丽婷 冉涌)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