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筑牢金融反诈“防火墙”

2023年02月20日 19:24:51 来源: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

  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成功帮助客户堵截电信网络诈骗40起,挽回金额达667万元;堵截异常开户开卡17起;协助办理被骗资金返还249笔、金额1099万元,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金融为民”的初心,统筹安全与发展,平衡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为此,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健全“专家小组、会商研判、警银协作、检查督导、考核奖惩”六项工作机制,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同时,该行从多个方面做好防控,完善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此外,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持续加大技防投入,形成“技防+人防+制度防”的立体防范体系,努力实现风险早识别、早发现、早处置,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持续加大反诈宣传的力度、密度、强度,通过官网和“平安中行”微信公众号推送案例和反诈知识;在网点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张贴风险提示,在网点LED、广告机、自助设备播放反诈标语、视频。同时,该行借力媒体发声,与党建共建、业务营销等场景融合,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五进宣传活动,以知识竞赛、有奖问答、情景剧等形式广泛宣传,达到“送服务、送知识、送安全”的目的,营造全社会共同反诈的良好氛围。

  同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还持续推进“警银联动、纵深打击”专项行动,派员入驻各级反诈中心,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账户查询、紧急止付、资金返还、预警劝阻等工作。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分行已连续两年荣获太原市“警银协作联合反诈先进单位”称号,将继续担当国有大行责任,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为“平安山西”建设贡献金融力量。(刘晓杰)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