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首批高效光伏组件顺利下线 临汾市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2023年02月20日 19:28:41 来源: 临汾经济开发区

  近日,在临汾晶旭新能源生产基地的生产车间内,一片片单晶182电池550W高效光伏组件在全自动生产线的运行及工人的操作下顺利“出炉”。这是临汾市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工人们正在工作。

  据临汾晶旭新能源生产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生产线从建设到投产用时40天,现在处于调试阶段,是技术先进性较高的组件产线。每条线日产量可达3400片左右,预计4月中旬完成一期建设全部产线的调试,5月完成生产爬坡。目前,临汾晶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与临汾市4家企业签订订单,将持续为全市绿色、低碳、能源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据介绍,临汾晶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临汾市投资建设大型太阳能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涵盖传统太阳能组件、柔性晶硅组件、BIPV建材系列、太阳能技术和应用产品的研发及生产,计划总投资25亿元,分三期建设,年产值预估100亿元。此次高效光伏组件的成功下线,也代表着大型太阳能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首期工程正式投产。

  临汾晶旭新能源生产基地一角。

  走进临汾晶旭新能源生产基地的展厅,可以看到多款“光伏+”产品分布其间,建材级BIPV光伏组件,适合车辆、工业屋顶搭载的柔性轻质化组件、家用手持式光伏电站等展品排列有序。临汾晶旭新能源生产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推向市场后,可以满足市民移动用电、低碳节能、经济环保等需求。同时,基地将在单晶580W、710W高效组件生产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发挥研产一体的特色,更新先进制造设备及生产工艺,满足市场需求。

  生产车间一角。

  现在,临汾经济开发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新能源产业政策优良,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管委会将围绕打造百亿级光电产业园,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晶旭新能源生产基地发挥自身核心竞争力,引领临汾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赵俊 王凯 崔成爔)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