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20户入园企业全部开工

2023年02月21日 16:27:37 来源: 平鲁区委宣传部

  近日,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园的20家规上企业已全部投入生产,19个新建项目前期手续正在有序办理。

  山西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中煤平朔集团全资投资的第一个煤化工项目,通过改进技术、优化工艺,让一块块劣质煤转化成一袋袋白色合成氨产品,每吨能提升附加值600多元。“2022年公司生产未中断,实现了全产全销,完成了生产经营任务,营业收入达19.5亿元,利润6.1亿元。2023年,公司将力争完成全年58万吨硝酸铵生产任务。”山西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敖亚东说。

  山西中煤平朔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平鲁经开区铆足干劲抓生产的一个缩影。2023年,平鲁经开区全面加快“两个转型”,确定了力争投资增长30%、工业增加值增长15%的目标。平鲁经开区将以打造千亿级低碳硅芯产业园区为契机,深入推动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固废综合利用等产业,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集群,整体布局形成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大硅片等硅芯全产业链,依托“源网荷储氢”一体化项目布局能源互联网。到2028年,园区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成为国内重要的硅芯产业基地。

  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方面,平鲁经开区将不断提高项目服务的效率、水平和质量,精准对接企业项目需求,打造“减程序、减环节、减时间”的绿色通道,全程提供“帮办”“助办”“代办”精准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平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尹桂花表示,2023年,将进一步加大入园企业服务力度,为每一个投资项目在要素保障、简化审批、入企帮扶上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名代办员工”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高效率,提升企业满意度,以更大力度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