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兴县:让红色档案“活”起来

2023年02月21日 17:07:25 来源: 兴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兴县档案馆不断丰富档案馆藏,加大档案编研力度,为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提供了诸多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第四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随着红色旅游不断发展,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扩大,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2017年,兴县档案馆应邀参加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新馆的二次布展。“兴县档案馆在数据考证、图片查找、史料考证方面为我们提供了许多珍贵资料,这些资料对丰富展览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纪念馆进一步弘扬吕梁精神、凝聚奋斗力量起到了积极作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宣教科科长康彦红说。

  如今,晋绥红色档案已经成为兴县档案馆的镇馆之宝。来自全国各地的查询者年查阅量达650余人次,查询利用档案卷2400余卷。

  兴县档案馆馆长张浩春说:“这些档案的查询利用,为弘扬晋绥文化、传承吕梁精神、研究晋绥人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23年我们计划馆藏档案数量翻一番,同时,一如既往地接收好档案、保管好档案、开发利用好档案,服务好社会,服务好人民。”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