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交城:温室大棚农事忙

2023年02月22日 14:59:25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吕梁市交城县洪相镇安定村润发农牧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到处是一片绿油油的春景。

  大棚农事忙。(杨柳 摄)

  这里的农户巧打种植时间差,利用棚室温度高、育苗快的特点,抢种各类反季蔬菜、水果,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随着天气回暖,大棚里的农活儿也逐渐多了起来。在温热的环境中,鲜红的草莓长势喜人,西葫芦青翠欲滴,农户在菜地中来往穿梭,忙着给花朵进行人工授粉,随手清理杂草,进行日常管护。

  另一座大棚里,一株株羊肚菌个大饱满,农户们已经开始了新一茬的采摘。

  交城县润发农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1月,基地面积150余亩,建有日光温室64座、拱棚2座,主要从事食用菌、葡萄、草莓、鲜花等的种植和销售,是交城县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和水果采摘基地之一。附近不少村民都加入了合作社,承包种植作业。

  作为合作社的具体负责人,闫建龙每天都要来大棚里看一看,与农户交流了解各个大棚的生长情况。闫建龙称,开春之际,合作社抢抓有利时机,目前已经种下西葫芦、豆角、草莓、羊肚菌等各种作物,部分蔬菜已经可以采摘了,基本能满足周边村镇老百姓的蔬菜供应。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种类,不断提高生产技术,努力把合作社打造成具有交城特色的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闫建龙说。(范英哲)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795